(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元宵將至,昨(8)日上午吉時鎖港后窩福德祠邀請馬公市長葉竹林為一萬六千斤重的大米龜進行開光點睛儀式,在熱鬧的鞭炮聲中開啟鎖港元宵活動的第一響禮砲。

 

只見葉竹林市長熟練的念著「天開光,地開光,開光點神通,點米靈龜,頭上光光發昊光」等祭詞,祈求這隻米靈龜能夠保佑地方鄉親闔家平安賺大錢,葉市長說,為表慎重,他前一天特別花時間將祭詞背起來,希望儀式順順利利、元宵活動也順順利利,祝福鄉親新年快樂、元宵節快樂。

 

耆老周福清說,后窩福德祠是民國59年起興建而成,一開始的元宵乞龜活動是百來斤的肪片龜,後來改為米龜,至今第五年就成長為一萬六千斤,對於社區有年輕人如此熱心經營,有心又能把事情做得很好,他非常高興又欣慰。

 

后窩福德祠主委周守義表示,今年重達一萬六千斤的米龜是由他與十位同學合資打造,后窩福德祠每年農曆正月十三、十四都會率先展開乞龜、猜燈謎等活動,為鎖港慶祝元宵而暖身,正月十五起則有公廟鎖港北極殿260的黃金龜正式登場。周守義強調,后窩福德祠除了這一萬六千斤的米龜之外,在2910(農曆正月十三、十四)兩天尚有博杯乞金飾、猜燈謎、歌舞聯歡表演節目等等,歡迎各界鄉親踴躍前往共襄盛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