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元宵節即將到來,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前往湯圓飲食店、傳統市場等處進行抽驗,共抽驗5件湯圓食材,檢驗防腐劑及著色劑,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此外,為維護民眾食用安全,衛生局於傳統市場抽驗4件畜肉品,檢驗動物用藥殘留,檢驗結果全數合格。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呼籲消費者在選購湯圓食品時,應挑選包裝及標示完整之產品(如品名、內容物名稱、食品添加物名稱、製造廠商名稱、地址及電話、有效日期等)並選擇良好清潔衛生環境之販售場所、確認產品是否依標示保存條件進行保存販售,以確保購買食品之衛生安全。

 

衛生局陳局長提醒民眾注意湯圓的熱量,以一般無餡小湯圓來說,10顆就相當於主食1份,熱量高達70大卡,等同於4分之1碗的白飯;包餡湯圓熱量更高,若是芝麻或花生等傳統口味,4顆含熱量約280大卡,等於吃進一碗白飯。因為湯圓熱量高,建議民眾適量食用,以免造成體重增加與身體負荷。此外湯圓的外皮大多以糯米為主,黏性高不易消化,如有咀嚼不全或胃腸機能不佳的人,應慢慢進食,避免造成消化不良或食道阻塞的危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