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家成/高雄報導)為傳達政府照顧及關懷新住民美意,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法政處處長葉寧偕同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文忠等5人於104年2月12日上午10時,特別來到高雄訪視新住民凌女士一家。

訪視過程中得知,凌女士為大陸籍新住民,平日為照顧罹患日本腦炎的先生,24小時寸步不離,惟其夫因病持續向服務單位申請延長病假,時日一旦過久,恐有被資遣之虞,如此凌女家庭生活將陷入困境。為避免這種狀況發生,凌女積極準備參加職訓,學習美髮快剪一技之長,期待藉以持續維持家中經濟,同時為使先生照料不中斷,安排大陸母親前來台灣協助照料先生起居,好讓她在學習職訓過程中無後顧之憂。

凌女對臺灣家庭無私的奉獻且堅毅的生活態度,感動了在場眾人,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文忠現場直接指示同僚,留意凌女及其母在台居停留狀態,切勿受照料凌女先生無法分身之故,產生逾期居停留憾事,並囑咐移民署移輔人員,保持對本案高度的關懷與輔導。行政院大陸委會葉處長亦表示,將透過與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成立聯合關懷小組,結合雙方資源,協助凌女渡過生活難關,並致贈慰問金三萬元,對於此次移民署、陸委會之聯合慰問關懷訪視作為,凌女泛著淚光表示「去年,我在醫院陪我先生渡過農曆春節,沒人慰問感覺好孤單;今年有陸委會和移民署的關懷,我覺得好溫暖,真的很感謝政府用心照顧新住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