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振興澎湖冬季旅遊,拓展陸客市場,縣長陳光復自上任以來就積極開發與大陸城市的直航航線,昨(12)日遠東航空馬公青島包機直航,即為首次成果展現。縣長並親自搭乘班機前往青島推廣澎湖旅遊,未來也將積極爭取其他城市直航航線,讓更多人了解澎湖的美。

縣長陳光復出發前在馬公航空站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次馬公青島直航,雙方都相當重視,雖然他停留在青島只有短短1小時,即搭原班機返澎,時間較為匆促,但對岸仍展現高度誠意,由山東省政府、省台辦、省市旅遊局等十餘個單位、近30位高層官員出面接待,顯示大陸對這次首航的重視。

陳縣長指出,我們擁有風光水色的美景,更是世界最美麗海灣,縣府有責任向全世界介紹澎湖的美。期望藉由此次直航行銷澎湖,並為雙方建立旅遊平台,期盼在不久的將來,直航能由現行包機轉為定期航班,更有效帶動澎湖觀光發展。且未來直航城市不只是山東,3月份預計開啟南京航線,5月份則是長沙、西安等城市,再加上南海之星2號所規劃的廈門航線,我們期盼澎湖觀光起飛,冬季可以不必再打烊。

陳縣長進一步指出,澎湖冬季的天候及氣溫相較於大陸華北、東北地區,是相對怡人舒適的,同時也熱情邀約大陸朋友,多到澎湖走走,欣賞美麗的海景,品嘗肥美的海鮮及在地的特產。並強調,自上任1個多月來,即針對各觀光據點進行環境整理、豐富人文景點的文化內涵,未來也希望延長陸客在澎湖停留的時間,並妥善規劃安排旅遊動線,印製簡體版旅遊導覽簡介,提升觀光品質,盼能吸引更多陸客來澎湖旅遊。

遠東航空表示,這次與山東青島直航的班機,雙向航程搭乘人數各160多位,幾乎已達滿載,顯示此次已成功完成直航的理想目標,日後將會積極爭取規劃其他大陸城市直航航線。

昨(12)日由遠東航空安排的直航青島包機,於上午11時10分從馬公起飛,陳縣長親自帶隊,帶領旅遊處長陳美齡、工策會總幹事呂彥璋及縣內旅遊業者等人前往,遠航則由副總經理盧紀融領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