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傳承民俗活動及優良書藝的宗旨,文化局於昨(08)日上午假中興畫廊辦理「迎春贈桃符暨闔府寫春聯」活動,除邀請澎湖縣書法學會書法家現場揮毫,供民眾索取,張貼門楣,營造春節喜氣氛圍,也開放讓親子參與書法體驗,期盼此一深具意義的活動,能以家庭共學共樂的方式,以達傳承的目的;現場還特別邀請文化局國樂南管班現場演出,更增添農曆春節將至的喜氣洋洋熱鬧氣氛,同時亦吸引眾多鄉親前往索取桃符,使中興畫廊呈現絡繹不絕之景象。

 

活動由文化局聘請澎湖縣書法學會協辦,而書法學會例行推薦10位書法家,接受民眾現場指定書寫春聯佳句,每位民眾限取空白春聯2對,自行委託書法家書寫自己希望的聯句,像是佛堂祭祀用如:祖德留芳、玉皇大帝、佛光普照等等,也可將文化局所提供的用紙裁切成小幅請書法家書寫如:福、春等吉祥話;並同時備有書法家已書寫完成之春聯成品,供急用民眾自由索取,每人限索2對,送完為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