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關懷離島鄉親健康,台大醫院醫療團隊抵澎進行愛心義診活動,繼昨日上午於虎井為民眾服務之後,8日上午於湖西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義診活動,民眾報名情形踴躍,縣長陳光復上午在衛生局長陳淑娟的陪同下,特地前往了解民眾看診情形,並頒發感謝狀,感謝台大醫院醫療團隊犧牲假日辦理義診活動,讓澎湖鄉親免除舟車勞頓之苦,也減少交通住宿費用的支出,在澎湖就可以享受到醫學中心權威級醫師診治。

 

為提升澎湖的醫療品質,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特邀台大醫院肝膽外科肝炎中心團隊、臺灣微創介入生技學會,由黃凱文醫師帶領肝膽外科、小兒科、牙科和影像權威醫師梁博欽等11位醫療團隊人員至本縣虎井及湖西鄉辦理義診活動,走入社區服務鄉親,提供腹部超音部檢查、肝腎功能血液篩檢、兒童身體及牙齒健康篩檢等健康檢查,共吸引將近200位民眾前往報名接受義診,陳縣長親自到場關切民眾看診情形,並頒給台大醫院醫療團隊感謝狀,包括議員蔡清續前往關心民眾健康。

 

陳光復親自向黃凱文醫師帶領台大醫院醫療團隊犧牲假日辦理義診活動表達由衷感謝,他表示,台大醫院醫療團隊視病猶親的熱忱,為澎湖鄉親提供專業看診服務,有醫學中心權威醫師親自免費義診,這是澎湖鄉親的福氣。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離島醫療資源分布不均及醫療品質,一直是澎湖民生問題,衛生局特邀專業台大醫療團隊來澎湖義診,為鄉親檢查肝膽問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並且克服離島及偏鄉孩子沒能定期身體檢察及看牙醫的障礙,讓大眾關注偏鄉口腔醫療資源缺乏問題,盼健康牙齒不再是孩童的奢侈品,讓本縣孩童也能擁有自信微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