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面對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下,透過全民實踐低碳生活的方式是目前公認快速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最具體方式之一,一般民眾在日常生活各項環保行動當中,又以低碳飲食減緩全球暖化最簡單且有益身體健康的方式。

 

環保署根據國人的飲食習慣、主要食材及烹調方式,彙整編撰我國「國民低碳飲食選擇參考手冊」,鼓勵國民建立低碳飲食的生活態度,具體落實全民減碳行動,透過多元的教育推廣方式,鼓勵全民從自身生活做起,響應低碳蔬食的飲食習慣。

 

所謂的低碳飲食,主要是指適時的改變飲食習慣,調整選用「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之新鮮、低碳的當地蔬果和食材,達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之目的,環保局也鼓勵全民重視環境議題,透過柔性方式呼籲民眾養成「多吃蔬食少吃肉」的節能減碳生活習慣,從生活中開始實踐低碳飲食,達到食材不浪費、廚餘又減量,吃的滿足且健康又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號召全體縣民一起「用行動,實際救地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