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由縣府舉辦的村里座談會,前(07)日晚間在白沙鄉赤崁社區活動中心首先登場,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主持,傾聽基層民眾心聲,以實際的行動解決鄉親的需求,展現行動縣府的高效率與執行力,希望整個澎湖一起動起來,有感施政讓鄉親更幸福。

 

縣府陪同與會人員有民政處長張武福、教育處長鄭嘉薇、旅遊處長陳美齡、社會處長蘇啟昌、秘書高文石等;而議員魏長源、宋國進、白沙鄉長莊美李、代表會主席宋萬富、代表黃宗妙及赤崁村長黃明男等,也都到場關心。

 

由於農曆春節將近,鄉親對能否順利返鄉相當關切,陳縣長表示,日前復航墜機意外,對春節疏運造成不小影響,為此,特別專程前往臺北請多位立委協助處理,復興航空並允諾將由大型飛機加入疏運行列,旅遊處等相關單位人員也都每天加班,務必讓所有鄉親都能順利回家團圓。

 

今年的春節敬老平安禮金調高為每人3,000元,陳縣長感謝議會的全力支持,並表示,禮金雖微薄,但代表著滿滿的心意;另外,身心障礙者的三節慰問金,在農曆春節及中秋節也會加發1,000元。

 

到場為民眾發聲的兩位議員魏長源及宋國進,對縣長陳光復勤走基層、傾聽民意,以及對白沙鄉基層建設的重視所展現的行動力,均一致表示肯定。

 

會中,陳縣長針對民眾提出問題逐條答覆,包括加強規劃學生游泳課程、赤崁活動中心旁縣有空地提供運用擴充,讓鄉親聚會使用;以及老人活動中心現有空間不敷使用,地方反映興建新的綜合多用途中心,縣府將盡力協助另覓其他適當地點,所需經費也建議由中央、縣及鄉共同促成;另外,配合吉貝村民船班時間,公車到站可繞進遊客服務中心,以方便吉貝村民眾;赤崁到三總澎湖分院公車規劃更多班次,還有自來水壓不足、路面施工經費及各單位工程施工時間相互協調等,縣長陳光復都一一回覆,需要再會勘了解的,也將攜回指示相關業務單位儘速辦理,或研擬具體可行的措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