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推動戰地觀光,爭取廢棄營區轉為獨具特色的文創聚落,縣長陳光復昨(03)日下午前往湖西鄉龍門閉鎖陣地地下指揮所現勘,並表示,地下坑道的戰地情境,加上美麗的海天奇景,相信定能打造澎湖觀光的新亮點;而陪同會勘行程包括:議員成萬貫、旅遊處長陳美齡、林務公園管理所所長許錫棋、湖西鄉長吳政杰、鄉代表會主席洪國強、龍門村長許文志、澎管處秘書蔡淇賢,以及澎防部少校余景智、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代表等人也都到場,廣泛交換意見。

陳縣長指出,該地下指揮所人員坑道長705公尺,坑道內的風並不大,如能將內部環境稍加整理,周邊設置可供觀景的休憩空間,讓遊客除觀賞海景外,也可到地下坑道走走,進入戰爭歷史的迴廊,感受特殊的戰地情境。且由於該處廢棄坑道目前屬國防部所有,且位於保安林地,將與軍方及土地管理單位林務局溝通協調,希望能儘快進行坑道內部整修及周邊環境整理,並規劃相關遊憩動線,以帶動澎湖觀光新契機。

另外,從湖西龍門到嘉義布袋之間的航程短,如能針對龍門周邊的觀光景點加以適當開發,可以提供遊客更多的旅遊據點,相信對澎湖的觀光發展更是無可限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