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使台澎海底電纜興建工程順利推動,台電專業總工程師李群等一行人,3日上午前往澎湖縣政府拜會縣長陳光復。雙方並就電力建設議題互為溝通,陳縣長期許將來透過海底電纜的建置,提供澎湖更充足且優質的電力,同時把再生能源做最好的利用,加速澎湖實現低碳島願景。

陳光復首先感謝台電工程人員,在上個月吉貝島大停電時,迅速應變,給予最大的協助,快速完成供電,讓居民生活恢復正常;針對轄內花嶼、東吉、東嶼坪、西嶼坪偏遠離島仍需自營發電乙事,陳光復也促請希望早日在縣府、公所、台電共同研商下完成用電接管事宜,以保障居民用電品質。

建設台灣到澎湖的海底電纜一直是澎湖人所引頸企盼,陳縣長表示,海纜啟用後,澎湖地區的供電成本可大為降低,風力發電也可做更有效的開發,對澎湖地區的整體發展,將有偌大助益。他希望海底電纜工程能執行順遂推動,縣府也會傾全力來配合。

會中陳縣長也向台電亟力爭取回饋方案,他表示,風力發電在澎湖前景看好,希望台電在規劃風機設置時,能傾聽民意,並注意發電機組設置與景觀的維護與配合,以創造台電、縣府、民眾三贏局面。

李群表示,能源可說是經濟發展的原動力,能源問題早日解決,國家的基礎建設才能推動,台澎海底電纜工程一旦完工,台灣本島的電力就可以經由海纜,支援到澎湖的電力系統,除降低離島供電成本,更可提升供電穩定度。他強調,台電公司會依照既定的目標與期程來努力進行,期盼海底電纜工程能順利完成,以協助加速澎湖地區各項發展。

昨日的拜會由縣府副縣長鄭長芳、秘書長鄭明源、建設處長洪棟霖陪同,台電與會代表有專業總工程師李群、再生能源處長陳一成、中區施工處長顏德忠、中區施工處溝通組課長陳信宏、中區施工處溝通組經理陳宗華及澎湖區營業處長陳阿極、尖山發電廠廠長歐致誠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