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春節年關將屆,本市仍有許多經濟弱勢家庭面臨生活困境與經濟壓力,為能及時提供扶助與服務,發揮雪中送炭的精神,讓本市市民能過個好年,昨(2)日葉竹林市長親赴案家關懷本市遭逢急難之弱勢家庭關懷慰問,並發放「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及市公所急難救助金。

葉市長表示,本市市民若為負擔家庭主要生計者,不幸突然罹患重傷病或遭遇不幸事故等,造成家庭經濟陷困或有斷炊之虞,本市基於扶助經濟弱勢家庭之精神,會派員逐一到府訪視並致贈慰問金以解燃眉之急,並期許本市基層同仁及各里辦公處能主動發掘個案,通報有關單位,俾使弱勢家庭能順利度過難關,並指示社會課蘇課長,政府資源有限,為使這些困苦家庭能過個好年,應結合社會慈善團體共襄盛舉,發揮人饑己饑之精神給予最大協助。

本次救助對象之一於最近發現罹患食道惡性腫瘤,由妻子陪同赴台灣就醫治療,近日才返回家中休養,目前案主必須由鼻胃管進食,無法工作,營養品亦所費不貲,且後續醫療費用及往返台澎兩地回診治療的交通費、生活費用頗鉅,家中經濟陷困,亟需救助。

另一戶案主於今年初因呼吸很喘無法工作入院檢查治療,醫生診斷為冠狀動脈疾病及不穩定心絞痛,並進行心導管併冠狀動脈支架置放術,該支架材料費高達22萬元,且醫囑宜休養一個月以上及門診追蹤治療,案主表示家無餘款,且術後要休養不能做粗重工作,目前案主在家休養無法外出捕漁,妻子及長女的工作收入不多且不穩定,全家經濟陷困,亟需救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