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提供弱勢家庭兒童,於寒假期間能有適當的學習環境與休閒娛樂,由台北仁愛扶青團與海洋公民基金會秉持著愛心與責任的信念,發揮公益服務的精神,於昨(01)日假馬公市鎖港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為期兩天的弱勢兒童冬令營,共有20餘位弱勢家庭兒童參加。

弱勢家庭兒童冬令營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個年頭,原是海洋公民基金會所發起,仁愛扶輪青年服務團共同響應。海洋公民基金會、台北仁愛扶青團於寒假期間協助弱勢家庭兒童學習對澎湖海洋生態瞭解及尊重,並藉由團康遊戲讓這些兒童能在過年前有不同的學習體驗,期望透過這些活動與學習,能讓弱勢學童享有小孩子應有的寒假快樂時光。

扶青團團員平時都在各行業中努力工作,其中更不乏有攻讀研究所的學生或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但為了弱勢家庭,常會主動參與社區服務、幫助解決地方上的問題,而扶青團也能提供團員培養領導能力,因此期盼邀請更多民眾一同響應愛心,除了享受歡樂的過程,也為社會盡更大的心力。

仁愛扶青團團長鄧維軒表示,國際扶輪3520地區各扶輪社輔導之青年社團,參加者為18-30歲之青年男女,團員間認為能盡一份力量幫助需要的家庭,就是為社會多付出一點溫暖,看到每個兒童臉上的笑靨,彷彿見到世界每個家庭都充滿溫暖而慈祥,心中滿是感動。同時感謝馬公市鎖港里社區活動中心免費提供活動場地,促成活動的形成與延續性,沒有社區提供場地,活動不會這麼圓滿,讓他們得以順利推展愛心,將小愛匯集成大愛,溫暖每個弱勢家庭兒童的心。

活動於昨(01)日進行的課程為:始業式、相見歡(彼此認識)、科學小實驗、簡易舞蹈操、鎖港海岸沙灘行腳;今(02)日尚有:軟木塞手作+折紙、未來郵件、大地遊戲、身障體驗等課程,而後便是離情依依的結業式,結束為期兩天的冬令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