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為加強與民眾溝通,使民眾各項要求解決之問題及縣政興革意見,能有申訴、協助及建言的管道,受理民眾申請,定期於每週週二及週四下午4時舉辦「縣民時間」。

經縣府行政處統計分析結果,103年度全年共舉行36次,參加縣民81人,受理案件59件。在所受理案件59件中,獲致解決者6件、婉復說明者23件、當場說明者20件、限於法令規定礙難同意者3件、轉請權責機關處理2件、其他者1件、未結案件4件。

縣府行政處亦針對103年「縣民時間」就受理案件的業務類別進行分析:其中財政類17件、建設類12件、工務類10件、社會類7件、環保類4件、農漁類3件、民政類2件、警務、文化、稅務、衛生類各1件。

在財政類中主要以地目變更疑義、袋地通行、重測後界址疑義等問題較多;在建設類中主要以大樓違建糾紛、申請建築執照、使用執照法規疑義等問題較多;在工務類中主要以既成道路拓寬、碼頭船隻停泊等問題較多。

在受理案件分布地區方面:以馬公市34件居第1,其次為白沙鄉14件、湖西鄉9件、外縣市2件。

縣府行政處表示:「縣民時間」自民國791月實施以來,現已屆25年,其便民、親民之方式已深植縣民心底。隨著時代的變遷與社會的進步,人民對政府的要求與日俱增,因此最好的政府就是服務績效最佳的政府,縣府將本著「服務鄉親」、「人民第一」之理念,全面提升服務品質。

由於「縣民時間」建議案件範圍非常廣泛,其中處理情形或許未能使民眾百分之百滿意,但卻是一個讓民眾有直接向縣府申訴及求助的最佳途徑,縣府竭誠歡迎鄉親善加利用,服務窗口專線電話:06-9263311,葉小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