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位處澎南的山水社區以其綿延的黃金貝殼沙灘享負盛名,每逢觀光時季,八方遊客及遠近澎湖居民紛至此享受自然風情。除此之外,山水社區內如山水上帝廟等寺廟建築、豬母落水等的人文典故及四季更迭的漁村人情,更為山水社區的風情景觀,深植別具特色的場所精神。更甚如此,邇來由縣府委託規劃設計及整修的山水三O高地公園,也將躋身成為此區的新亮點。

縣府近年陸續開放的山水三O高地公園沿線海域本為當地漁民捕魚場域,其特殊名稱源自國軍時期之軍事要地。現經縣府委託規劃設計及修整,不僅能由山水濕地木棧道漫步而上,也能由社區平面道路驅車前往;公園其上設有小型停車場、人行徒步道路等景區設施,拾步其上能在澎湖難得的山頂處至高點徜徉風之瀟灑,盡享壯麗海景。而由視線順著海平面的弧線滑向沙灘處,能俯瞰山水社區的人文風貌,連接社區溫情。公園內既有國軍設施,也修整為具教育展示功能的圖文看版,使民眾能在此回溯光陰,含蘊見聞。

隨著時節冬去春暖,山水三O高地公園及蟄伏的自然景觀蓄勢待發。歡迎民眾前往感受有山有水的新風貌,共為此地添增風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