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副所長林金福等一行人,29日下午前往澎湖縣政府簡報離島智慧電網,並拜會縣長陳光復。陳縣長希望核能所給予縣府技術指導,協助澎湖突破供電困境,提高能源利用和管理效率。

陳光復表示,澎湖許多偏遠離島仍需自營發電,除耗費成本太高外,一旦發生設備故障、饋線斷裂,即造成居民生活莫大不便。若能運用智慧電網的技術,整合區域性的配電與用電管理,一旦主電力中斷,孤島仍能具備電力運轉能力,這對離島用電是一大福音,希望核能所協助將這新的能源技術移轉,讓澎湖的電力資源逹到最佳品質。

林副所長指出,能源問題已是世界重視的議題,電力是影響國家發展及經濟建設的主因之一,核能所推動智慧電網,即是希望能降低長距離傳輸所造成的能源損耗,並可降低電網負荷,延長輸配電網及相關設備的使用壽命。他們願將技術移轉,協助地方政府與新的科技結合,共同打造智慧電網新紀元。

「智慧電網」,係指具有人工智慧的電力供應網,它能透過資訊、通信與自動化科技即時機動地整合調配、調度用電供需,並達到最佳節能的電力管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