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傳統藝術的創作靈感多來自於民眾的日常生活當中,能具體將該地的民情風俗呈現出來,包含思想的價值、宗教信仰與食衣住行育樂等。表演藝術如音樂、歌謠、舞蹈、雜技、說唱、小戲、大戲、偶戲等,傳統的表演藝術因人們的休閒娛樂和民俗信仰存在,其藝術的普遍性及通俗性歷久傳承,以藝術方式呈現,抒發人們的情感,藝術將生活的精神表露無遺。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長期一直以來,均致力於傳統藝術的推廣,為深耕藝術文化,將藝術自基層民間開始深化,特別規劃本局青少年國樂研習班、南管研習班下鄉巡演。青少年國樂研習班安排於7月24日至馬公中正路行人徒步區表演,南管研習班於7月31日則結合湖西鄉湖西村之傳統民俗藝陣鑼鼓與八音,學校管樂隊,融合傳統與現代,跨領域及年齡層的藝術饗宴,再度喚起民眾對傳統藝術的認識及重視,進而再發揚光大。歡迎鄉親於7月24日、7月31日晚上7:30分別至馬公中正路徒步區、湖西村天后宮前廣場欣賞傳統藝術饗宴-菊島仲夏之夜演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