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79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6-07-11 | 人氣:379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使銀髮族身心健康快樂,倡導「活躍老化」觀念,縣府衛生局舉辦「無菸菊島~高齡友善社區銀髮活力秀」比賽,10日下午在文化局演藝廳盛大登場,共有412人組成20支隊伍熱力演出,展現健康、秀出青春與活力。縣長陳光復專程到場與長者同樂,並且頒獎表揚「不老精神獎」,肯定長者樂而忘齡的不老精神。

 

陳光復表示,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長者組隊參加活動,大家精神飽滿,熱情參與,實在令人感佩。他鼓勵長者多走出戶外,多多運動、活動筋骨,有動才有活力,身體自然健康,並且希望長輩們踴躍參與社區活動,大家說說笑笑,交流情誼,心情就能保持開朗快樂。

 

陳光復指出,這次參加活動有12位85歲以上的長者,其中全隊平均年齡最高的是光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平均年齡73歲。他感謝衛生局同仁籌辦活動的辛勞,提供了一個專屬長者的舞台,讓長者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

 

陳光復一一頒發85歲以上長者「不老精神獎」,稱讚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敬佩,同時也是年輕人的好榜樣,更讓鄉親見識到澎湖老大人的真功夫。

 

這次參賽隊伍包括有:西衛社區發展協會、隘門社區媽媽、湖西社區發展協會、星月土風舞協會、朝陽社區發展協會、陽明社區媽媽土風舞、養生氣功推廣協會、菓葉土風舞、白沙鄉講美社區發展協會、烏崁社區媽媽、中華生物能氣功白沙中屯隊、光明里青春陽光隊、朝陽土風舞協會、西嶼樂活隊、風櫃社區媽媽、鐵線社區關懷據點、快樂運動協會、嵵裡社區媽媽土風舞班、白沙樂齡學習中心、血糖健康促進會等。

 

議員陳慧玲、衛生局長陳淑娟、白沙鄉長莊美李、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等也共襄盛會。

 

為爭取佳績,各參賽隊伍無不卯足全力準備,使出渾身解數,以健康操、褒歌、話劇、土風舞等各種方式完美呈現。老人家活力熱情的演出,展現老當益壯精神,贏得全場的熱烈掌聲,也為現場帶來熱鬧滾滾的歡樂氣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