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11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6-06-30 | 人氣:311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於629在第1會議室召開青年顧問團第2次會議,由副縣長林皆興主持,縣府相關局處主管共同與會,與青年代表共同討論縣政議題。對於青年顧問提出的建言,除了相關局處立即回覆,林皆興亦指示局處研議辦理,盡力促成。

 

澎湖縣青年顧問團的運作,平時透過網路進行縣政問題的意見交流,並將相關意見及時回饋予縣府作為施政參考。本次會議青年顧問提出鼓勵澎湖青年學習澎湖史、以創新方式清理海飄及港灣垃圾、向中央反映公家機關任用陸籍配偶問題、整飾市區容貌、修正社區發展協會營業限制等議題,並與縣府團隊進行意見交流。會中副縣長林皆興除指示相關單位研議辦理外,並鼓勵各位青年顧問持續透過非政府組織NGO等方式參與公共事務,共同努力讓澎湖變得更為美好。

 

林皆興表示,青年是國家發展最重要的力量,青年朋友也是意見最多元、最具創意的一群,成立青年顧問團,就是希望引進青年的觀點、衝勁和創意,為縣政規劃注入活水,讓青年世代的觀點能走進縣政府,進而成為政策。

 

因此除了提案建議供縣府參考外,他更要求各局處,掌握各位顧問的專長和興趣,在相關會議或決策準備階段,即可納入顧問意見,讓青年顧問有參與感,也實際體驗公部門政策推動時的思考和難度,讓彼此相輔相成,一同貢獻心力,讓澎湖更進步美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