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市長葉竹林為強化市政發展腳步,昨(29)日於市公所三樓禮堂召開105年度第一次馬公市政發展委員會,邀請產官學界菁英共19人參與會議,期望藉由各委員的專業,帶給馬公市最具有建設性的建議。

 

會議開始前,先由葉竹林市長頒發新聘委員聘書,包括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休系教授兼系主任李明儒、台灣人壽董事長首席特助精算博士陳卓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任助理教授呂峻益。

 

會議中首先針對馬公市公所辦公廳舍興建工程計畫執行進行研討,關於馬公市公所新建辦公廳舍應當原址重建或是覓地興建,本身是工程顧問公司技師的委員陳宗沛建議,應當請土木工會進行建築物的評估,提出各項數據證明目前辦公廳舍是為危樓不堪使用,再出具需求計畫書,提出預算來源、重建土地位置等詳細內容,具有資訊專業的呂峻益委員更將針對新辦公廳舍欲營造的智慧建築空間,提出其他國家範例予市公所參考。

 

市長葉竹林表示,非常謝謝各位委員為市公所把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信若有個良好的辦公空間,不僅公所同仁的服務品質會提升,市民們來到公所洽公,除了舒適安全之外,也能對市公所留下好印象。

 

此外,會中也討論了馬公市公所組織自治條例的編修問題,針對目前的組織規畫及各課室隊所的業務內容應進行何種調整,展開熱烈討論。

 

為求提升為民服務的水平,並加強馬公市市政效率,每位委員皆盡力奉獻所長,就個人專業部分提出建言,不管是施政方向、業務內容調整、經費運用等,最重要的還是希望以「利民」為最大原則。

 

葉竹林市長說,非常感謝各位委員在百忙之中撥冗出席會議,對馬公市政的推展給予最大的指導,我們也在此原則下,盡量努力,很感謝各位,給市公所最無私的指教,讓馬公市公所的工作推展能愈來愈好,市公所也將與市民一起努力,塑造馬公市成為一個繁榮發展又有愛的智慧城市。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