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有關縣府辦理中正橋與永安橋改建工程將持續進行,縣長陳光復強調,中正橋工程的執行,將以經費來自中央、不破壞生態、為地方增加新景點為前提,至於永安橋在經費沒有著落前先緩議。

中正橋及永安橋改建工程所需經費達11億,其中8億已獲得交通部核定補助,縣府仍須自籌3億,工程已於縣長陳光復上任前招標兩次流標。對於工程的後續執行方向,陳縣長表示,中正橋與永安橋的改建,在地方上有不同聲音,縣府尊重不同的意見,甫一上任後立即要求業務單位進行簡報,就破壞生態部分,指示業務單位修正計畫。

由於原計畫針對中正橋的改建,橋下將提供交通船通行,而現址為潮間帶,欲供船隻通行,勢必得進行潮間帶開挖,其無法接受因為工程的執行而破壞生態,可是又得考量向中央爭取經費不易,所以已裁示工務處就中正橋的改建修正計畫,務必以經費來自中央、不破壞生態、為地方增加新景點為前提。

修正計畫後的中正橋改建,將拉高橋面,並就外型設計進行考量,橋墩也將離開潮間帶,中央核定的補助8億元將用於中正橋改建,避免縣府財政負擔,至於永安橋在經費沒有著落之前先緩議,可以說中正橋的改建一則避免縣府財政負擔,二則為地方增加新的景點且避免潮間帶破壞。

陳縣長指出,縣府特針對內海生態影響部分,修正計畫後的改建工程將進行水質及生物的調查,未來施工中對內海生態的影響僅限於橋梁基礎周圍,並將要求施工廠商採圍堰工法,對內海生態影響控制到最小,另於施工中亦將建立水質監測,一旦監測有問題即刻修正改進。

工程施工期間交通維持部分,因新橋規劃時即已考量交通維持問題,採貼近舊橋設計路線,施工中舊橋仍可維持通行,僅於起終點銜接部分需施作交維便道,以供通行。工程預計104年3月將再辦理工程招標作業。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