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昨日主持上任後首次主管工作會報,針對上任一個月來,縣府接連出現醫保生名額拱手讓人、建設處隱匿來函不報,非常震怒,要求人事處及政風處簽辦查處,並要求縣府團隊上緊發條,心態上必須調整,務必以鄉親需求為優先,欺上瞞下等情事不容許團隊再發生。

縣府昨(26)日上午在第三會議室召開104年第1次主管工作會報,由陳縣長親自主持,縣府各單位及附屬機關一、二級主管參加;主要聽取各單位提報重點工作。

會中針對各局處執行各項工作,陳縣長表示肯定與嘉許,希望各局處就執行的工作項目建立進度追蹤,主動積極執行,充分發揮效率、活力、執行力,在最短的時間內,施政要讓鄉親有感。

但對於上任一個月以來,因衛生局疏忽,導致台大、陽明醫學院醫保生名額拱手讓人,大為震怒,直言衛生局連兩次未派員出席衛生署會議,連書面意見也不提,衛生局長鄭鴻藝上週五前往台北尋求翻盤失利,事後並未回報結果,連電話也聯繫不上,若真的這麼忙,為何還能兼差當醫生?表無法接受如此的工作態度。

另外,風能公司出資技術廠商之一的台汽電公司,在去年底已經來函表示放棄、不願增資,但業務單位建設處隱匿公文十多天未向上陳報,其在不知情狀況下,前些天還派副縣長北上參加經濟部的低碳島專案會議,直到有鄉親向他反映遲遲沒有接獲繳納股金通知,一查才知道整個過程,並表不能容許這種欺上瞞下、怠忽職守的行為在團隊中出現。接連出現兩件重大疏漏,因此要求人事、政風單位查處、簽辦處置。且強調,上任以來,除了少數幾位因為計畫終止而去職,未辭退過臨時人員、專業臨時人員、約聘僱人員,為的是希望大家保有工作,能夠以服務鄉親為使命,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為了人事公平,已要求人事處訂定考核辦法,未來工作能否持續,全看工作表現,仗著由誰推薦,想輕鬆混日子的念頭和行為不能再有。

陳縣長表示,縣府團隊必須戰戰兢兢,以鄉親需求為優先,工作的執行必須仔細思考結果和效益,把錢花在刀口上,例如烏崁往機場兩旁的銀合歡剷除後,土地作何用處?只剷除而缺少後續計畫,雨水一來,銀合歡又長出來,到時還得再剷除一次,如此循環下去,難怪鄉親會誤以為公部門在消化預算,而開拓館平均一天的來客數不到20人,文化局也應思考是否委外經營,希望低使用的公共建物、蚊子館能夠活化。

縣府目前已陸續召開村里座談會,陳縣長希望各局處多傾聽基層心聲,讓施政更貼近民意,各局處的便民措施應該檢討簡化,希望一個月內提報,後續進行追蹤列管,讓鄉親有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