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市立幼兒園為培養孩子藝文創作及欣賞能力,一起發現校園之美,特將幼兒創作的作品展示於校園之中,並安排小小解說員進行導覽。

 

本課程是由園本部大班小朋友以後園種植區為範圍,中、小班小朋友則以巧思設計走廊情境佈置,其中最大亮點為全園幼兒集體創作各式各樣的圖畫,裱框後懸掛在學校的二樓走廊空間,再由老師領導小朋友參觀,一時間,整個校園都活躍了起來。

 

同時為了讓所有的小朋友知道自己班級創作的內涵,大、中、小各班特地安排12位小小解說員,為大小朋友們親自解說種植農作物、情境佈置及畫作的發想來源和內容,看見每位幫忙解說的小朋友們個個口齒伶俐,對於來參觀瀏覽的大小朋友所提出的問題,都能一一解答,俐落的表現可是不輸給大人喔!

 

此次的活動安排,除了將課程融入教學,主要目的在訓練小朋友的口語表達能力與人際關係間的互動。平時教學中讓孩子在開放、自然的環境中學習,而對於本土化、在地化課程,也一直遵循著新頒布課綱的精神不斷推動,期許給予孩子的教學不光只是書面的知識,更讓孩子能親自體驗與感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