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日本琉球大學校長大城肇應邀抵澎,參加20163屆海洋觀光暨運動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27日下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表達誠摯歡迎,並表示,琉球在文化民情等各方面與澎湖都極為相近,而琉球觀光發展及海洋生態保育有成,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期盼雙方繼續保持良好互動,更為拉近彼此友好關係。

 

陳光復指出,澎湖與琉球兩地同屬離島,且歷史淵源深厚,他說,澎湖在日治時代最後一位行政首長即為琉球人,而現今具80年歷史的縣府大樓也在當時規劃興建完成。

 

陪同拜會的澎科大主秘吳政隆表示,琉球大學校長大城肇此行是應澎科大之邀,前來參加海洋觀光暨運動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進行開幕演講及專題演講;而兩校也在27日簽訂締結姐妹校,未來每年將進行5名交換學生出國學習。

 

對澎科大致力於國際學術交流的用心,陳光復表示肯定,也期盼日後與琉球大學緊密交流合作,透過語言學習及文化交流,拓展學生的視野,也讓他們有機會接觸異國文化。

 

包括旅遊處副處長陳賜豐、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澎科大進修推廣部主任曾建璋、琉球大學副校長外間登美子、總合企劃戰略部專門員金城かおり等,都在場陪同拜會,廣泛交換意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