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為展現國軍愛護人民,關懷弱勢之情操,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昨日辦理「寒冬送暖,馬基有愛」活動,前往民事責任區湖西鄉湖西國小慰問弱勢及家庭經濟窘困學童。

空軍馬基隊政戰處長方嘉祥中校於日前民事工作訪查中得知單位所業管民事責任區湖西鄉湖西國小顧同學,因父母無固定工作收入,家中孩子又多,所穿衣物均是社會善心人士捐贈,致瘦小的他常在嚴寒冬季裡感冒,在向隊長胡春林上校報告後,經隊長指示策辦慰助行程。基於落實國軍愛民工作,發揮「苦民所苦,急民所急」精神,在處長呼籲及宣導下,單位官兵自發性發起募集衣物、文具及食物等物資活動,希藉由寒冬送暖活動,能在嚴寒冬季裡溫暖顧小弟的心。

活動當日,隊長胡上校率政戰處長方中校及官兵代表前往湖西國小拜會湖西國小校長楊清雄先生,並在校長及班級導師的陪同下慰問顧小弟,隊長除代表全隊官兵致贈嶄新羽絨外套、發熱衣及自發性捐贈的愛心物資給顧小弟,另也勉勵顧小弟努力用功讀書,鍛鍊強健體魄,未來投身國軍行列報效國家。現場洋溢一片幸福氣氛,顧小弟露出靦腆笑容頻頻向隊長及官兵致謝。

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隊長胡春林上校表示,單位同仁對慈善工作向來不遺餘力,此次在單位精心籌劃下辦理「寒冬送暖,馬基有愛」精神,十足展現愛民助民的空軍忠勇軍風,亦實踐「助人為快樂之本」理念,官兵以實際行動關懷幫助孩童,進一步瞭解珍惜現有幸福,以及「施比受有福」與「存好心,做好事」的真諦,亦也充分體會「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在昨日的慰問活動結束後,參與的官兵臉上都顯露出「為善最樂」的快樂表情。

隊長胡上校更進一步表示,希藉由相關敦親睦鄰的工作,讓官兵體驗民事工作的真諦,以展現國軍關懷社會的義行,形塑部隊優良形象,建立軍民一家親的精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