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發生在本(5)11日凌晨3時許,馬公分局接獲陳姓、張姓及余姓民眾報案,在馬公市其所經營的檳榔攤及牛排館,分別遭小偷侵入行竊,損失百餘包香菸、數千元現鈔及生牛肉3包,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並調閱鄰近監視器分析比對,經過數日追查,掌握高姓主嫌及洪姓少年涉有重嫌,在本月19日上午員警持搜索票,前往嫌疑人住處,當場查扣行竊所得香菸數包及犯案時所穿著衣褲,竊嫌知道難逃法網,隨後並帶同警方在東衛某廢棄營區外,取出作案後被棄置之頭套、手套,警方調查完竣後,全案將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竊嫌因缺錢花用,於是共謀行竊,趁被害人夜間檳榔攤位及牛排館疏於管理之際,持鐵撬強行破壞鐵窗或從店家升降梯縫隙侵入行竊,為躲避店家監視器,還相互集資購買頭套、手套蒙面作案,但最眼尖的員警還是從監視器中看出端倪,發現竊嫌的身型特徵及比對現場的微物跡證,抽絲剝繭追查到竊嫌。

 

分局長周冠輝表示,該案得以順利偵破,端賴現場及鄰近道路相關監視錄影系統,提供警方許多辨識嫌犯線索,因此特別呼籲民眾可自行加裝監視器、自動感應式照明燈或防盜警報器等器材,提升住家、商店或工廠防盜功能,讓宵小知難而退,或延長侵入時間,即能有效防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