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在烏崁里民洪在情身上,完全不成立。

 

洪在情,今年五十歲,服務於海二廠,平日即樂於公益,二十幾年前,父親因工作意外受傷,傷及脊椎導致下半身癱瘓,一心希望將父親傷害降到最小的他,甚至也自製復健器材,每日為父親按摩復健,但這仍舊無法避免因為長時間的坐臥所造成的褥瘡

 

於是,洪在情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還親自打理父親的一切大小事,像是洗澡、更衣、如廁、褥瘡傷口清理等等。他不敢隨意出門,因為深可見骨的傷口更需細心照顧,不能馬虎。事事親力親為,洪在情一點也不喊苦,二十幾年如一日,就是希望長年無法自理的父親,可以因為他的照顧而稍感舒適一些。

 

洪在情認為,父親臥病在床更是辛苦,以前父親對家庭的付出,他都感念在心,現在父親老了、病了,做子女的理應懂得回報,以前父親照顧家庭,現在換他來照顧父親,他覺得是為人子女應該做的,不算什麼。

 

除了孝順為人稱讚,洪在情的熱心公益也是為人所津津樂道,他不僅對家庭照顧,對弱勢的關懷亦不落人後。洪在情為本縣康復之友協會發起人之一,並曾擔任多屆理事,也曾於澎湖醫院擔任過關懷志工,對貧困家庭也在其能力範圍內給予幫助。

 

看到了洪在情對家庭、社會之付出,皆秉持孝、善、順之理念,無怨無悔,烏崁里辦公處深受感動,認為其行為足堪表率,值得讚揚,於是建請馬公市公所辦理表揚以示嘉許,這件事也快速的獲得了正面回應。

 

市長葉竹林表示,洪在情先生的孝親與熱心公益又不求回報的行為,著實令人感佩,值得社會予以肯定及表揚,他無怨無悔的付出,給了全天下子女最好的模範與榜樣。

 

洪在情照顧臥病在床的父親,二十年如一日,侍親至孝深獲鄰里稱頌肯定,為表彰其孝行,馬公市長葉竹林於5月3日下午特別親自前往洪在情家中,頒發侍親至孝獎牌,希望藉由表揚其孝行,能喚起民眾對於家庭倫理的重視及孝親的實踐,讓整個社會充滿了溫馨與和諧的氣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