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提供新住民姊妹近便性及整合性的服務措施場所,縣府於西衛社區舊活動中心設置馬公市新住民整合型社區服務據點,並於1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主持,感謝社會處、移民署等單位用心協助,以及西衛里長、社區理事長等地方人士奔走促成,順利催生新住民服務據點成立。

 

揭牌活動由西衛社區媽媽土風舞表演揭開序幕,熱情歡迎新住民姊妹在西衛設置服務據點。包括縣長陳光復伉儷、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蘇陳綉色、黃春燕、社會處長蘇啟昌、馬公市長葉竹林、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移民署服務站主任林文祥、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薛淑娟、前議員吳文相、西衛里長藍銘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崇志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相當重視新住民權益的陳光復表示,照顧新住民族群是政府的責任,也是他一直以來所堅持的理念,這是第1個服務據點,將提供各項諮詢、轉介等服務,以及休閒聚會的好場所,今年也將陸續成立其他2處據點,希望逐年完成五鄉一市新住民整合型社區服務據點。

 

陳雙全表示,成立服務據點對新住民族群融合有很大幫助,鼓勵大家常來走動交流,並感謝縣府及移民署等單位輔導成立據點,協助新住民朋友更快融入我們的生活。

 

對縣府、各單位重視及協助新住民的用心,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莉蓮表達由衷謝意,她說,新住民姐妹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異鄉,感謝有大家的陪伴,未來據點將整合各項資源,為新住民姐妹提供關懷訪視及轉介等服務。

 

社會處表示,服務據點將提供生活適應協助、問題諮詢、就業資訊、社會福利資訊、定期聚會場所、活動參與服務,希望讓新住民姊妹在生活及就業服務上能獲得立即且便利性的服務,在社區間也能有文化價值觀交流的機會。

 

據點開放時間為星期一、三、五、六、日,下午13時至16時,除了固定聚會場所時間開放提供諮詢轉介服務外,另外5月至10月間也規劃辦理3場新住民支持服務方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