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本縣望安七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3/184/23辦理六場次的「創藝小劇場」兒童成長團體活動,活動對象為望安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共6名學童,由中心督導與社工帶領,透過故事構想及手工書創作等方式,引導兒童學習良性的溝通方式並體驗正向的人際互動經驗。

 

縣府社會處表示,在個人生涯發展過程中,與他人建立人際互動關係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在兒童時期若能與他人建立起良好的人際互動關係,對於日後人格的養成也有著相當深遠的影響性,然而,同儕們之間的行為模式、價值取向及說話方式,也都影響著兒童的行為模式。為此,該中心設計了「創藝小劇場」兒童成長團體,以共同創作故事為主軸,藉由故事討論與即興創作等方式,讓成員們練習自我表達,並增進正向合作溝通經驗。

 

成員們在經過五次團體的練習與嘗試創作之後,不僅更懂得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也開始學習尊重他人的不同想法,並嘗試對夥伴說出正向的話語,面對意見不合的情況時也能夠找到解決之道。為擴大離島孩子的視野,第六次團體由望安出發至位於馬公的「徐老大夢想工作室」參觀,工作室內琳琅滿目的創作作品,讓成員們驚豔不已。最後,在徐老師的指導下,成員們共同合作完成了獨創的故事手工書「高飛爾的一生」,為六次團體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本活動係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及縣府公彩盈餘補助辦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