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利鄉親規劃行程,第一波加班機於馬公1031216日(星期二)(不含馬公往返金門)晚間6時至8時統一開放電話及網路訂位,訂位後已於昨(21)日前完成開票;第二波加班機則定於104121日(星期三)於晚間6時至8時開放訂位,訂位後必需於104123日前完成開票,

有鑑於迄今仍有多數民眾尚未購妥春節連續假期機票到,民航局特協調遠東等四家航空公司在此期間加開班機;而為做到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四家航空公司定下(元)月二十一日晚間開始受理民眾電話預訂春節期間(二月十三日至二月二十五日)加班機機位,預料屆時將再度掀起一陣訂購機票熱潮;多數民眾紛期盼各航空公司能真正做到公平,以消彌民怨。近兩天來澎湖地區多數民眾皆為預訂春節機票供不應求問題,感到困擾不已,因為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民眾都為購不到春節機票而無法與家人團圓而紛發出不平之鳴,認為各航空公司所能販售之機票,非常有限,名譽上是公開預訂,但多數民眾卻抱怨連連表示:根本最基本的電話線路都打不通,如何有辦法去預訂所需要的機位呢?

 馬公市一歐姓市民指出:他在受理預定當天曾發動不少親友,協助代民眾預訂機位,但是電話一直無法撥通,有時即使撥通後,所得回應是目前「電腦當機」,無法操作,實在讓他們感到非常可疑,因此他質疑其中之公平性原則。

 另外一位江姓市民表示:他在受理當天打了一整晚的電話,要向航空公司訂位,但卻一直無法撥通,因此他建請有關單位,未來宜儘速採用各航空公司電腦連線訂位系統,畢其功於一役,才不致讓民眾必須耗費一整晚時間,忙著打這些「撥不通的電話」。

 總而言之,目前復興、華信﹑立榮﹑遠東等四家公司,在春節期間一些熱門時段裡的機位現在都已宣告客滿,紛建請澎縣府等相關單位,如果本(元)月二十一日加班機仍供不應求時,能儘速洽請民航局爭取各航空公司再全力加班疏運,以滿足澎湖本地暨旅台鄉親返鄉探親之需求,尤其未來加班機,亦應防範「黑箱作業」;一般民眾也希望有關單位能重視此一「電話撥不通」的問題,從旁加以監督,以消除目前所累積多年的民怨。

遠東等四家航空公司進一步表示:元月二十一日晚間受理春節期間各航線之訂位時,每人電話訂位限購四張,完成訂位之旅客,須依訂位人員指定的時間及地點前往購票,確實掌握開票期限,以免錯失機會,各公司屆時也不接受現場及傳真訂位,遠航馬公地區的訂位專線電話為(0二)八七七0七九九九、復興航空馬公地區的訂位專線電話為四四九八一二三、立榮航空馬公地區的訂位專線電話為(0二)二五0八六九九九、華信航空馬公地區的訂位專線電話為四一二八00八。

縣府旅遊處表示將於第二波加班機開放訂完位後,於104124日成立「春節加班機需求統計作業中心」,受理尚未訂到機位的鄉親需求登記,向各航空公司協調加班機運能,並於春節期間於台北、高雄、馬公航空站設立「春節聯合候補作業櫃檯」,服務鄉親順利返鄉過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