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日前民主學院開辦第二屆小草深耕工作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亦蒞臨與各地方基層從政夥伴交換意見;馬公市代表蘇育德於會議上提出離島地方的許多問題,尤其是資源不足的困境,希望準總統上任後能夠協助地方來解決問題。

 

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表示,從政經過一年半,看見馬公市負債歷年來累積已逼近上限,每年光是要償還利息就高達兩百萬丟入看不見的黑洞裡,其次是地理環境除了硬體設備容易受海風鹽分影響,路燈及路樹的需求皆是希望中央能照顧的項目,因此市代表蘇育德事先與馬公市長葉竹林及市公所部分主管討論,並向準總統請願,希望能透過中央協助來處理地方的事務。

 

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針對地方的事務總共提出了八點訴求,其中特別強調,澎湖地區受海風鹽分影響,路燈損汰換及故障率很高,馬公市公所在經費有限的狀況下,目前三台高空作業車分別使用年資為7年、13年、17年,而可報廢年限為15年,若無足夠經費添購新車將會影響作業效率及安全,但目前新車需求經費尚無頭緒,因此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建議中央能夠有「物資銀行」的概念策略,因為本島機具無相較澎湖容易保養,許多到可汰換的階段狀態仍非常好,因此若能將尚可使用的物資機具分配給離島地區使用,將會是一種減少資源浪費及幫助離島地區的策略。

 

另外,市代表蘇育德也表示相當肯定準總統的老人長照2.0策略,但澎湖馬公因為許多社區都沒有社區活動中心,而縣、市有地有限,冀望能夠釋出部分國有地,補足所有社區的集會所需求,方能實踐總統的長照計畫、就近照護、社區照護的理念。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