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54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6-03-23 | 人氣:354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22日上午主持105年第3次主管工作會報,他在會中期勉團隊加緊腳步,掌握「城市淨化年」的推展工作與期程,積極落實推動,並且做好追蹤列管,盡快展現績效。對於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2018年會將在澎湖舉辦,他也指示相關局處及早綢繆因應。
 

陳光復表示,縣府成功爭取到2018年「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的主辦權,預定將在後年10月辦理,屆時預計有30多個會員國家、地區組團,數百人蒞澎參與盛會,他指示務必盡早進行相關籌備工作,包括軟硬體設備,路指標設計,接待禮儀、能力,行程導覽安排等。他強調,這次國際年會將是澎湖的重大盛事,希望藉此機會提升澎湖的軟硬體建設,也能為澎湖奠定國際城市的基礎。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縣府已與9所大學簽署策略聯盟,也期盼透過這些聯盟大學的專業與資源、力量,除了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提供協助,未來也能就縣政發展如空地活化利用、農業發展、人才培育等面向給予協助。此外,遊艇港的招商已順利完成,他希望透過高檔遊艇的進駐和年會舉辦,讓澎湖提高國際能見度,讓世界看到澎湖。
 

此外,立法院長蘇嘉全預定5月將帶領多位立委訪澎,陳光復要求各局處就重大施政計畫、活動,需要中央協助的事項預先做好準備,盼能積極爭取,藉由立法院的幫忙,獲得中央的支持。

 

會中安排104年行政院模範公務員農漁局科長藍亞文以「澎湖水產品及漁村產業多元發展」工作經驗進行交流與成果分享,陳光復感謝藍科長分享工作經驗,也希望澎湖水產品打造安全、精緻,認證的品牌,有效增加漁民收入,並且鼓勵更多年輕人返鄉打拼,讓澎湖漁業有更正向的發展。

 

同時,也針對海岸法推動縣府各項建設之影響、城市淨化年環境清潔方案議題,分別由相關單位提出報告,進行深入廣泛的討論。其中,海岸管理法自104年2月4日公布施行,中央主管機關並於施行後2年內,公告實施整體海岸管理計畫。對此,陳光復表示,海岸管理法影響深遠,各相關單位務必掌握時效、了解業務影響狀況,未雨綢繆研提因應對策,法令有疑慮的應儘早請中央解釋,窒礙難行的也要向中央反映,澎湖離島環境具特殊性,不同於臺灣本島,如在施行上確有困難之處,將結合三個離島縣爭取在離島建設條例內修法排除。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