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北方重要的生態保育區澎澎灘,已規劃4分之3的沙洲為鳥類生態保育區,另4分之1處為觀光客遊憩及休閒渡假區域。澎湖縣政府為辦理105年澎湖縣城市淨化年,319早上8時特邀請白沙鄉鳥嶼村居民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師生,齊赴該嶼淨灘圍網,以維持燕鷗等鳥類來臨前沙洲之潔淨。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視近日天候適宜,集合鳥嶼村居民、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老師及學生一行50餘人,齊赴澎澎灘沙洲淨灘,同時辦理環境教育。該嶼每年夏季均有小燕鷗、紅燕鷗、蒼燕鷗、鳳頭燕鷗、中杓鷸及翻石鷸等鳥類為主在此棲息,棲息之時間為5月至10月底,然有些前哨部隊的燕鷗群會於4月中旬即開始進駐該灘。因恐人為干擾或驚擾燕鷗等鳥類棲息或繁殖等行為,保育人員會在燕鷗來臨之前,即登上該沙洲淨灘。

 

為響應城市淨化年,在濛濛細雨中一行人,將澎澎灘沙洲上舊有的圍籬整理,同時將灘上之漂流物、雜木及堆積物等垃圾也一併清除完畢。垃圾共整理了62大袋,約有1000公斤。呼籲前往之觀光業者能夠維護澎澎灘的環境,並期望遊客造訪該灘時,亦能協助守護這片沙灘,除了足跡外,什麼都不留下,讓鳥類亦能與我們共存。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