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為讓閱讀走入每個家庭,並協助爸媽們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馬公市立幼兒園策劃辦理3場親子活動-「故事城堡創意遊戲」,首場由園本部於3月20日拉起序幕,4月17日與5月15日還有兩場次的親子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這一系列的「故事城堡創意遊戲」,乃透過市幼智囊團隊-陳美凰園長及其所帶領的全體老師,絞盡腦汁動員與規畫,讓3月20日的市幼本部搖身一變,成為有趣又好玩的遊戲站。這些經有老師經心設計的遊戲站,分別有:電子繪本賞析、故事小書創作、故事人物捏塑、動手動腦玩創意及看圖說故事等,讓到場參加約近300位親子,興高采烈的一站一站地體驗與挑戰。

 

 活動當中,小朋友對闖關遊戲的參與度及專注力都相當認真,有的扮演故事中的主角與爸媽互動,深刻體會故事的場景與意義;許多孩子和爸媽共同發揮想像力,創作小書、人物捏塑及動手動腦玩創意,將平凡無比的材料變成獨一無二的創作品;更有小朋友在看圖說故事站裡,自編故事說給現場大小朋友們聽,無形中訓練了穩健的台風。

 

 馬市幼首場的?故事城堡創意遊戲?活動,頗受好評,除了各個遊戲區皆爆滿外,孩子們不管在學習操作上或與親子之間的互動性,都能展現比平日更好的表現。市幼老師在闖關選區中,除了將平時以靜態的教學付予活潑化及豐富化外,同時亦與家長分享教養上的問題,讓親師間的合作、互動更為緊密。

 

 馬市幼自教保資源中心成立後,在葉市長的指示下,一直積極推廣優質的親子教育,除了於每週六、日開放中心的圖書室,讓家長與寶貝們有個舒適溫馨的閱讀天地,更於今年度規劃辦理一系列的親子活動,讓本市年輕的爸媽有機會學習與孩子快樂互動的技巧。

 

當然,陸續將於4月17日與5月15日兩場次的親子活動,更歡迎

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