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文化局於本(105)35上午於生活博物館視聽室辦理「澎湖耆老的故事?《風的記憶2》新書發表會」,暖暖春陽中,鄉親熱烈參與,耆老們闔第光臨,共同來見證和澎湖有連結的人生故事。

 

「澎湖耆老的故事」系列叢書是澎湖智慧的寶藏,故事描寫澎湖耆老的人生,也記錄珍貴的歷史風貌。本耆老故事系列叢書自101年文化局大力推動出版,101年出版《記憶的島嶼》、102年出版《記憶的海洋》、103年出版《風的記憶》以來,佳評如潮,迴響熱烈。

 

基於出版意義深遠,104年再度邀請本縣籍作家顏玉露小姐撰寫出版續集《風的記憶2》,以寫實文筆描寫記載西嶼鄉九位耆老故事,包括小門村一百零一歲人瑞的海兒子許天旗先生;竹灣村的軍中華陀李為芝先生、鐘錶編籃師父許福音先生、鹿牛畜牧者許順天先生;池東村的早年公車駕駛鍾東榮先生;赤馬村馬不停蹄的愛心媽媽鄭趙冬女士;內垵村的澎湖灣老船長郭清周先生;外垵村才高博學的教育家李有遠先生,以及七歲就搖櫓出帆的許媽舜先生精采的人生故事。

 

今天文化局為分享這些人生的精采故事,邀請作者顏玉露女士及耆老們出席與會並發表相關心得,在顏玉露的介紹引導下,耆老們說著澎湖風的故事,回憶起過往人生的酸甜苦辣,彷彿進入時光迴廊,有人不勝唏噓感慨落淚,也有人樂天知命,老船長郭清周更是高歌一曲。文化局長特別感謝顏玉露女士近年來從事口述故事採訪的辛勞,更感謝書中九位充滿人生智慧的前輩們提供的精采故事,共同催生了《風的記憶2》這本書,發表會後每位參加者都拿到1本新書,並進行作者簽書會。顏玉露還特地帶來由她親手編織的玉蜀黍鑰匙圈,贈送每位與會者,現場如春風吹過,充滿溫煦和樂的氣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