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於3月份病友會特別邀請三總澎湖分院周慧娟營養師來和糖尿病病友談一談『飲食紅綠燈』。近年來國民營養知識提升,健康意識抬頭,過去歐美先進國家業已實施包裝食品營養標示制度,而目前為因應國內消費大眾之需求,也已經建立包裝食品營養標示制度,提倡消費者應該對營養標示有正確的認識以作為選購包裝食品之參考。

 

營養師在進行營養衛教的過程中,教導病患與民眾如何看得懂食品中的紅綠燈食物,是相當重要的衛教內容與課程,認識食品營養標示了解每一份食物中所含有的熱量與其他營養素含量,進而知道如何進行食物代換與食物選擇,這對於糖尿病患的血糖控制、肥胖病患的體重控制甚至是高血壓、高血脂與肝、腎臟疾病病患的飲食控制是相當重要的。因此今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期望藉由營養師和病友談『飲食紅綠燈』,讓病友透過『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的理念,了解規律的生活是體重控制、遠離疾病及健康促進的最好良方。

 

且病友更能瞭解如何選擇綠燈食物與血糖控制技巧,課後也帶領病友們走路至農會超市做下午茶時間,藉由實地挑選食物,讓病友們與營養師用互動方式分享病友平日飲食型態及指導正確選擇食物技巧,與病友們度過充實的午後且也讓病友達到今日的運動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