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府為落實推動公部門性別主流化之精神,培養公務人員具有性別敏感度,於規劃各項政策及法令時,納入性別觀點,追求實質性別平等,於105224日辦理「性別主流化進階研習班」,共計有60位中央及地方公務同仁前往本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聆聽,迴響熱烈。

 

該研習班為1天之課程,邀請到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洪櫻芬教授及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林春鳳副教授等2位專家學者擔任講座,上午由洪教授講說「性別平等與多元文化」,洪教授先簡述國內為深化性別平等所訂定性別三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騷擾防治法,並簡介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的發展歷程及現況,最終以性別平等的相關問題與學員互動,從而讓參與學員省思性別主流化的真諦。

 

下午則是由林副教授主講,講題為「性別主流化工具與實例運用」,林副教授先簡介性別主流化的歷史發展,自1970年代起各國皆推動各性別平等的參與機會,以促進兩性均等受益,打造性別正義的社會,課程中提到性別主流化的六大工具:性別統計、性別分析、性別預算、性別機制、性別意識培力、性別影響評估,善用這六大工具方能促進各性別均等受益,進而達成性別平等。

 

縣府人事處處長許明質於致詞時表示,性別平等與性別主流化是現階段所有公務同仁都必須了解與認識的重要課題,縣府也正逐步落實性別平等,不論是主管人員性別比例的衡平、甄審委員會或考績委員會,都符合任一性別超過三分之一的規範,期望透過研習,可以讓同仁們更確切的認知性別主流化的意涵,也期勉同仁今後更要共同努力打造並維護良好的性別平等工作環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