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昨(26)日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教務長邱采新親自赴國立馬公高級中學進行招生及多元入學講座,該活動中主要介紹四技二專多元入學管道,且針對該校之人文管理學院及觀光休閒學院進行詳細介紹。希冀透過該場說明會讓在地優秀青年學子了解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之特色,進而留住優秀人才,並為地方帶來更多貢獻。

 

為了吸引與鼓勵更多在地畢業生就讀澎科大日間部,未來將強化向下紮根策略、擴展生源策略與積極獎勵策略等招生策略,讓澎湖在地高中職的學生更認識該校特色與入學條件。澎科大亦於105學年度開始,除原有之多元招生管道之外,將增加辦理「運動績優學生單獨招生」,以提高澎湖當地畢業生就讀,亦陸續成立各項獎助學金,以及入學後給予學雜費減免等方案,以吸引澎湖在地高中職畢業生選擇該校就讀之意願,未來將朝向與在地高中職持續深化教學合作,鼓勵在地高中職學生畢業之後直接進入該校就讀。

 

澎科大邱教務長采新表示,該校於104年亦獲得教育部特色大學試辦計畫之執行,以強化特色科系與澎湖在地產業結合,增加在學生實習場域及畢業生就業管道,讓就讀該校的在地學生能夠畢業之後續留澎湖就業,提升當地工作機會。

 

澎科大擁有澎湖獨特的自然與人文資源,配合當地產業之發展及跨系所之合作,並強調實務教學與課程,而學校亦擁有台灣獨特的技職實習場域,再加上政府對於高等技職教育之重視,緊密鏈結產業之需求,希冀創造更多在地優秀青年續留澎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