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為建構海運無障礙友善空間,航港局將今(105)年訂為「海運友善環境年」,並擇定105年3月1日局慶第4週年當天上午10點30分於該局敦和大樓9樓大禮堂舉辦「航港局第四週年局慶暨建構海運友善環境推廣活動」,期打造「海運友善 有愛無礙」,優化無障礙設施。

 

航港局表示,局慶當天已規劃「旅運場站無障礙環境」、「船舶無障礙環境」及「岸接設施改善」等3大活動主軸,期透過政府與航運業界共同宣誓儀式,提升海運無障礙環境品質。會中亦將邀請到交通部長官、中華民國輪船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船務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金門縣政府、連江縣政府及澎湖縣政府等代表,以及熱心推廣海運友善環境的民間單位共襄盛舉。

 

該局也透過此次局慶公開頒發燈塔攝影比賽榮獲金、銀、銅牌得獎民眾共9名,同時也評選出11家績優載客小船與績優客船業者,肯定他們對船運服務的努力,樹立業界典範。

 

航港局指出,第4週年局慶當天於1樓規劃「燈塔文物暨攝影展」同步展示燈塔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及該局精心收集的燈塔歷史文物,歡迎愛好攝影人士或想體驗燈塔之美的民眾,就來場「燈塔饗宴」吧!

 

此外,航港局也特別精心規劃於局慶當天下午2點在該局9樓大禮堂舉辦「背一座燈塔回家」、「一道光一世情緣」新書分享會,邀請到作者歐陽柏燕小姐、念吉成先生及燈塔耆老諸從光、黃清榮等,與民眾面對面分享燈塔的生活點滴與歷史記憶。

 

另該局當天於B1同步展示局刊、期刊等出版品供民眾輕鬆悠閒閱覽,也開放航商業者及民眾體驗該局精進建置的「航港單一窗口作業及服務平臺(MTNet)」資訊e化服務系統,誠摯歡迎有興趣的業者及民眾,把握難得機會,踴躍前往參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