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隨著農曆春節假期進入尾聲,馬公機場開始出現返臺人潮,縣長陳光復12(年初五)前往機場關心航空交通疏運,視察縣府設於機場的聯合候補櫃台,瞭解補位作業情形,也慰勉所有執勤工作人員犧牲假日的辛勞。他表示,縣府會盡全力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次,或協調國軍出動軍機輸運,希望讓鄉親都能取得機位順利返鄉及返回工作崗位。

 

陳光復12日上午偕同議員呂黃春金、旅遊處長陳美齡及馬公航空站主任洪建男,一一慰問空軍馬基隊、航警所、各航空公司及航空站人員;對於相關單位人員犧牲假期,全力投入為春節航空運輸辛勤的付出,陳光復特地表達慰勉與感謝之意,「辛苦了謝謝你們」。

 

12(年初五)馬公機場旅客疏運情形平順,補位秩序良好。陳光復除了向在機場候機的鄉親親切致意,向他們拜年,他也強調,縣府會視實際候補情形,協調航空公司加班支援疏運,如有確定時間會盡早公布,讓大家可以安排時間,免除在機場等候之苦。
 

陳美齡表示,因應今年春節航空交通疏運,縣府積極協調航空公司提升運能,相較去年,增加了14千多個座位,總計春節期間,航空公司釋出近11萬個座位。另外,縣府受理民眾登記,在假期前經過協調,由縣府包機24班次,而年假期間截至12日中午為止,也協調各航空公司再加開班機5架次。預定12日晚間9點多則將加開馬公高雄1架次,以疏解候補人潮。
 

今年長達9天的春節連假,縣府為疏解春節前後搭機返鄉人潮,於267日於台北、高雄航空站設立聯合候補櫃台,另於馬公航空站,9日設置鄉親服務處,提供茶水服務並視機位需求協調各航空公司加開班機,12日至14日則設置聯合候補櫃檯,希望盡力服務鄉親的交通需求,其他時間旅遊處也派人到場,視需求協調調度加班機以為因應,全力協助鄉親都能順利地返抵工作地或居住地。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