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月14日起至3月15日止展出「夢想澎湖」-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通識課程成果展;並於1月14日(星期三)當天中午11時整舉行開幕茶會及現場導覽,歡迎社區鄉親蒞臨指教。

  此次展出有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選修「影像美學」通識課程之2班同學展出攝影手札、影像故事,還有選修「藝術與創意表現」通識課程的學生們展出「沙灘上的夢想-沙景藝術創作」活動的攝影作品與多媒體影音成果。

  「影像美學」通識課程之學生透過省思自我、觀察自己與周遭環境,重新認識自己、他人、在地文化與澎湖之間互動的關係,再藉由影像、文字的創作,描繪出心目中的澎湖,一個從未發現的澎湖;除了表現生活在澎湖的自己內心深層的感受外,也拉近自己與澎湖地方的距離。

  「藝術與創意表現」通識課程的師生們,則嘗試為冬天的澎湖開啟觀光的可能性。因此,結合了澎湖在地迎風藝術群藝術家們加入天人菊的澎湖代表元素,以增加沙景創作的精彩度外,也藉由非攝不可社群之攝影同好與在地空拍團隊的影像拍攝專業能力,讓沙景藝術創作成果的感動能跨越時間與空間傳遞給每一位觀看的人。

  澎科大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鍾怡慧表示,澎科大師生的想像創意能力豐富;對澎湖地方的發展有使命感,希望能為澎湖未來的發展挹注更多的可能性,因此,協同通識中心蔡明惠主任、張仁傑老師與澎湖在地藝術家陳秉阼老師,共同在澎科大通識課程中,結合教育部推動的「大學小革命」-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引導學生透過設計發想、集體創作與合作,用行動實踐身為澎湖最高學府的澎科大學生應有之作為,希望每一位澎科大學生在大學的學習階段中,能夠成就自己,也造就澎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