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年關將近,台灣家家戶戶壟罩在歡喜過年的氣氛,但有些家庭卻對年節將至的開銷感到苦惱,這年怎麼過?

 

依據家扶基金會所扶助家庭統計,約有3,500戶/7,000名貧困家庭兒少(隔代及父母雙亡)無法和自己的父母親一起過年或者有一個像樣的年節;約有三成的孩子不曾拿過紅包。本次家扶基金會年前首波針對經濟需求較高的扶助家庭進行發放,全台共3,500戶,每戶1,000元禮金,這是家扶65年第一次全國發放過年幸福金,讓全家老小皆可以開心過個好年。

 

家住在澎湖偏鄉,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真收到這份1,000元的紅包後驚喜萬分,但她表示希望可以將這份禮物送給阿嬤,「阿嬤真的很棒,但她從來沒拿過紅包!」小真希望透過送阿嬤一個紅包,獎勵阿嬤一直以來為了照顧癱瘓的阿公與小真,盡可能的努力工作,就像阿嬤都會給她一份壓歲錢獎勵她的表現並祝福她一年平平安安,等我長大後我會送給阿嬤更多紅包,因為我希望阿嬤可以一直平平安安、長命百歲。

 

澎湖家扶中心成立至今屆滿45週年,致力於紓解澎湖地區兒少經濟弱勢家庭的資源不足情形,在地深耕扶助貧困家庭逾300戶、兒少近600名,服務擴及澎湖縣一市五鄉。感謝各界支持家扶「掏掏零錢助貧過好年」專案募集過年幸福金,該中心預計於105年02月17日上午09:00-12:00於北辰市場農會前進行【掏掏零錢-愛心義賣會】,讓愛的熱度延續,讓更多孩子得到及時的關懷,持續提供弱勢兒少一個健康快樂的童年!

 

【無窮世代 ~掏掏零錢助貧過好年】邀請您分享一點點愛,實現每個孩子的夢想!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