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協助澎湖推動農村再生整體發展,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院長陳樹群3日上午,偕同縣政顧問洪興林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期盼借重學界的專才,幫助社區發展地方特色產業,並鼓勵更多社區提出申請,藉由農村再生計畫的洗禮,共同打造農村再生新亮點。

 

政府近年來為促進農村永續發展及活化再生,大力推動農村再生計畫,打造「活力、健康、幸福」的希望農村。陳光復表示,推動農村活化再生非常重要,也是刻不容緩的工作,縣府會全力支持配合政策推動,與社區居民多溝通,凝聚共識,協助社區跨出再造的第一步,讓舊社區重現活力。

 

陳光復並指出,近幾年來澎湖推動社區營造已逐步展現成果,部分社區在當地居民努力之下,逐漸改頭換面,呈現充滿在地特色新風貌,甚至創造觀光新亮點,如能接續鼓勵、輔導更多社區進行再造,相信對推動澎湖2016「城市淨化年」而言,具有相當重要的指標性意義。

 

陳光復進一步表示,今年的施政目標將以環境美化為主軸,包括社區美化、海灘淨化等競賽,鼓勵民眾自主參與社區總體營造,加強綠美化工作,讓舊社區煥然一新,未來也將優先釋出位於遊憩景點周邊的墳墓用地,逐步解編,充分活化土地,更有利整體規劃發展。

 

對於陳樹群院長身兼縣政顧問,是澎湖傑出子弟,陳光復感謝為家鄉貢獻心力,也希望借重其長才,推動輔導農村再生轉型,而對中興大學與縣府簽署策略聯盟,協助地方發展的用心,陳光復再次表達肯定及感謝,並指出,興大擁有國內一流的農業人才,可提供植物栽培與作物栽種的豐富經驗及專業技術,如種植冰花、蘆薈、天人菊等,進而發展成高經濟作物,不僅可提高在地農民收益,也可協助傳統農業轉型。

 

陳樹群表示,中興大學擁有全國頂尖農業人才,非常樂意提供學術專業協助農村轉型,期藉由分享推廣農村再生的經驗,為社區注入發展地方特色的創新思維與發展能量。

 

針對行政院4年1期的農村再生實施計畫,陳光復當場並就人力培訓課程提出建議,希望能培育在地種子師資、就地提供培訓課程,並縮短上課時間,以利於推廣農村產業發展,將俟機向中央反映地方需求。

 

陪同拜會人員包括農漁局副局長薛宏營、簡任秘書陳晶卉、南寮村長趙嘉協,以及米洲食品廠董事長趙金福等,也都在場參與討論,廣泛交換意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