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歲末寒冬送暖,縣府23日上午在身障中心舉行「105年澎湖縣實物銀行感恩惜福,歡喜過年」活動,縣長陳光復感謝所有熱心捐助的企業團體及愛心人士,讓弱勢鄉親都能溫暖過好年,他並親自頒贈感謝狀,也呼籲企業與社會大眾共襄盛舉捐輸,讓社會的愛心源源不斷。

 

陳光復說,此次活動正逢冷氣團發威,但這份愛心卻讓人倍感溫暖。他表示,實物銀行開辦3年來,已超過3500戶家庭受惠,感謝歷年來所有熱心贊助的團體及個人,讓社會處處充滿溫情。

 

陳光復指出,縣府本著照顧弱勢族群的責任,盡全力提供各項協助與服務,但政府資源有限,民間社會的力量與溫暖才是無窮的。感謝這次59家企業及個人熱情響應,接受扶助家庭約有380戶,對大家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他表示相當感動,也期盼各界踴躍付出愛心,公私部門一起攜手關懷弱勢家庭及鄉親,讓愛一直傳遞下去。

 

這次活動不僅獲本縣團體及個人主動捐贈,更有遠自台灣本島送來的愛心物資,其中台北市同鄉會除捐贈13萬元現金及白米2萬斤,當場更特別捐助3萬元給慢飛天使協會;同時,理事長呂瑞進代表所有贊助者捐贈物資,並由陳光復代為接受。

 

當天除發放物資外,並邀請慢飛天使協會、光明里關懷據點、歌舞藝能服務協會進行表演,同時安排義剪、健康諮詢、就業轉介等服務,以及現場寫春聯發放的活動,場面熱絡溫馨。

 

社會處表示,澎湖縣實物銀行自102年開辦後,有效整合運用資源,即時提供弱勢家庭最實質的生活所需,104年共計結合67個民間善心企業、團體、個人,一同響應扶助本縣弱勢家庭,共有1,345人次,744戶受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