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冬天的長草讓澎湖看來雜亂且蕭瑟,在年關將近時,葉竹林市長特別責成市公所財經課行道樹小組,陸續進行各地區的割草、整理環境工作,將道路周邊雜草割除,展現如青青草原般的短草翠綠,期待讓居住本地的鄉親,甚至讓返鄉的鄉親都能感受澎湖首善的馬公地區優美的環境氛圍。

 

距離過年時間只有短短的半個月,馬公地區在前陣子幾次大雨過後,雜草再次長出於各處空地,甚至連水泥間隙也有生命力旺盛的草叢,確實有礙市容觀瞻。

 

馬公市長葉竹林特別指示就四維路、文光路交叉路口等幾處草長過腰的地區進行全面割除。在財經課行道樹小組成員的努力下,長草倒地,露出古味的硓石牆,短短的草地遠看若似青青草原煞是好看,許多民眾經過對整理過的環境都表示讚賞,認為乾淨的空地讓人視覺清爽,有如春天將臨的感覺

 

葉竹林市長表示:雨後雜草容易叢生,生長速度快且驚人,若不積極處理,等待春暖花開蚊蟲易生之日便成為登革熱及恙蟲病孳生源。葉竹林覺得防治不能等到傳染高風期前再做預防,隨時隨地把環境整理好,疾病便不容易上身。

 

因此,割除長草讓馬公市區乾淨清爽是市公所常態性的工作,尤其是年關將近,家家戶戶都在大掃除的同時,市公所的割草及環境整理工作,希望能引發全體市民主動掃除環境衛生的作用,讓民眾都能度過一個快樂的春節假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