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60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6-01-19 | 人氣:360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府18日上午在第3會議室召開105年1月主管工作會報,縣長陳光復表示,這是今年度首次召開主管會報,期勉縣府團隊在新的一年,每天都以飽滿精神迎接全新挑戰。同時,他也要求團隊全面動起來,2016「城市淨化年」,以前瞻思維,積極推展為年度重點工作,創造高效率,展現施政成果。

 

陳光復說,去年縣府陸續完成設置單一窗口、1999縣民服務專線等「效率改革年」的行政流程簡化及便民措施,他期許未來為民服務發揮更大、更好的功能。今年則定為「城市淨化年」,他特別責成各局處發揮「行政一體」的團隊精神,跨局處整合協調,打造宜居的生活環境,延續澎湖鄉親的光榮感與幸福感。

 

陳光復表示,新的一年將以環境美化為主軸,包括社區美化、海灘淨化等競賽,鼓勵民眾自主參與社區總體營造,讓舊社區也能煥然一新。社區久無人居住的破舊屋舍,加強綠美化工作,改善荒廢情形。優先釋出位於遊憩景點周邊的墳墓用地,逐步解編,充分活化土地,更有利整體規劃發展。

 

陳光復以南寮社區為例,他說,南寮村這幾年在當地居民努力之下,逐漸改頭換面,營塑在地特色家園,甚至創造觀光新亮點;而縣府日前舉辦的社區營造成果觀摩,為城市淨化年揭開序幕,他指出,講美社區在社區規劃師的協助輔導下,整理了破舊,卻極富故事性的老房子,讓社區空間煥然一新,他除感謝鄉親自發性參與,也期盼相關單位不管在環境整理、文化保存或社區美化等方面,都要持續推動,讓社區裡所有感人故事與動人回憶,都能永遠流傳下去。

 

除了陸域環境清淨美化之外,陳光復強調,維護美麗海灣也是城市淨化的重點項目,包括淨灘、清除海底廢棄三層網、禁止毒電炸魚等違法捕撈行為等,都將持續加強執行查緝。同時,縣府致力海洋資源保育及復育,進行各種魚、貝、介類種苗放流,以充裕漁業資源,並鼓勵社區自主管理海洋生態保育,進而發展在地特色產業。

 

陳光復並指出,重視自然生態,更要讓海洋保育的觀念向下扎根,縣府正著手編撰國小的海洋保育教材,希望讓澎湖豐富的海洋資源及生物多樣性得以永續發展。

 

農曆春節將屆,針對鄉親關切的交通疏運,陳光復並於會中指出,去年縣府機位需求平台服務鄉親8千多人次,今年預計可提供高達9千個機位,目前旅遊處已接受2千多人次登記,並持續受理中,希望能順利完成春節連續假期疏運,讓鄉親都能及時返鄉團圓。

 

繼之前成功打造花海景觀,縣府預計在農曆春節期間接續擴大栽種面積,陳光復指出,當時僅以區區數十萬元經費,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也吸引超過7萬人前往參觀,他再次感謝農漁局及林務公園管理所等工作人員的辛勞,用汗水澆灌出美麗花卉。同時,他也熱情邀請大家農曆過年期間相約到休憩園區,再次感受浪漫繽紛花海季。

 

會中,並以今年「城市淨化年」為縣政重大議題討論,分別就墳墓遷葬、社區村里美化、海岸清潔維護、銀合歡剷除綠美化等面向,相關業務單位提出推動項目與進度,進行深入且廣泛的討論。

 

同時,並邀請縣府法律顧問謝易澄律師就「公務人員懲戒實例探討」進行專題演講,陳光復稱許謝律師為優秀的澎湖子弟,感謝提供實際案例、專業與分享經驗,為公務同仁建立正確的法律觀念。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