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10412月治安會報24日下午在縣府第3會議室舉行,由秘書長胡流宗主持,他表示,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在即,相關競選活動已陸續展開,各單位應本權責以淨化選前治安為首要任務,務必有效維護社會秩序,讓選舉順利進行。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調查顯示,澎湖第3季整體治安及警察服務滿意度均為全國最優,胡流宗於會中表示,澎湖治安滿意度在全國各項評比中,向來名列前茅,感謝縣府同仁的努力,以及海巡弟兄、地檢署等單位的辛勞,期勉大家再接再厲,維護良好治安,創造宜居樂活的城市。

 

胡流宗並表示,縣府已正式開通「1999縣民服務專線」,24小時、全年無休為民服務,鄉親可藉由專線反映問題、尋求協助,只要撥打1999,即可快速取得各項貼心、即時與創新的縣政資訊服務,也可反映縣政缺失或代為轉接各業務單位;同時,縣府在受理鄉親問題反映後,將進行列案追蹤與執行進度掌握,展現政府便民效率及企業客服的精神。

 

專程到場與會的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表示,本縣治安狀況良好,感謝警察同仁的辛勞。而針對近來發生的毒品案件,他指出,其中發現有毒品持有人是在特種行業任職,希望能在執行公共安全聯合稽查時,加強查緝有無毒品販售或持有等違法行為,共同推動毒品防制,齊力營造無毒家園。

 

會中除依慣例由各單位就權責事項說明工作執行情形外,並由農漁局提出「珊瑚礁保育貝類管制措施」專題報告,胡流宗聽取報告後指出,為使海洋資源永續發展,農漁局及警察局等相關單位應加強查緝毒、電、炸魚等違法捕撈行為,並請漁民朋友守法配合,也呼籲鄉親一起參與保育工作,共同愛護澎湖珍貴的海洋生態資源。

 

此外,警察局表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11月總計全般刑案發生90件、破獲58件、破獲率64.4%,比10月發生82件、破獲77件、破獲率93.9%比較,發生增加8件、破獲增加19件、破獲率減少29.5%。

 

其中,公共危險發生(均為酒後駕車)25件、破獲25件,為本轄最大宗,占發生總數27.8%;次為詐欺案件發生24件、破獲1件,占發生總數26.7%;此外,竊盜案件發生9件、破獲7件;毒品案件發生4件、破獲5件(含他轄);賭博案件發生2件、破獲2件;一般刑案則發生26件、破獲18件。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