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104年辦理「澎湖國家風景區之志工旅遊活動網頁平台建置與輔導社區設計操作」案,志工旅遊活動網頁平臺已完成建置,將提供有需求的社區及有意願的志工申請。

 

澎管處於1047月與10月,委託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辦理兩梯次「澎湖地區志工旅遊-嵵裡海洋文化造藝術」之志工服務旅遊活動。在為期76夜之工作假期中,讓參與本活動之旅遊志工們體驗在地純樸風情、融入當地自然人文生活,並激發志工創作思維,投入社區創造,使聚落重現生機與常民文化永續傳承。在社區方面,志工們在實體方面有公共藝術之產出,如「嵵裡社區地圖設計彩繪」、「嵵裡歡迎入口告示牌」以及「牽罟互動牆」...等,加強了社區在地漁村特色,並增加漁村觀光價值。

 

志工旅遊活動網頁平臺http://pvt.npu.edu.tw/已完成建置,此平臺為志工旅遊雙向溝通之媒介,可讓有需求的社區招募志工人才,並開放空間提供有意成為志工的民眾填寫相關專長及願景,待日後社區有需求時即可做為配對之用,減少招募時間。

 

澎管處張隆城處長冀由建置此網路平臺,減少志工旅遊供需雙方磨合時間,擴大新型態志工服務形式的旅遊,為澎湖觀光旅遊注入新活力,也讓社區在地居民與志工經驗交流,激盪出生態新視野與生命體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