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家成/高雄報導)為營造國際友善環境、延攬國際優秀人才,移民署署長莫天虎本(11) 月25日與高雄馬禮遜美國學校校長Gabriel Choi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希望能結合校園資源、培育服務志工,藉由資源共享、人才培訓、專題講座、案件申辦等交流合作,建立雙方正向互惠關係。

馬禮遜學校設北中南三所分校 1952年創校 在臺灣服務一甲子

馬禮遜學校在臺灣總共有三所分校,1952年在臺中市創校,建立主校區;1967年,臺北伯大尼基督教會學校正式併入馬禮遜學校系統,成為北部地區的分校;1974年,以服務南臺灣傳教士家庭的教育需求,創立高雄馬禮遜美國學校。所以,馬禮遜學校足跡遍佈臺灣北、中、南,在臺灣服務有一甲子、60年歲月,對臺灣宗教、教育貢獻良多。移民署為了服務外籍人士、營造友善國際環境,在2011年由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與馬禮遜臺中母校簽署策略聯盟; 2014年9月本署與臺北市伯大尼美國學校簽署策略聯盟,接著就是今日的高雄校區,雙方在造福人群的共同理念下,藉由締結策略聯盟、建立合作平台、結合校園資源,同時拓展為民服務。

移民署與馬禮遜學校簽署策略聯盟 吸引外國優秀人士來臺 提升國際競爭力

目前臺灣約有50萬新住民,跨國人流移動相當頻繁,移民署近年來一直致力推廣國人接納與尊重多元文化,努力結合各界社會資源,以形塑友善國際環境,而移民署與高雄馬禮遜美國學校簽署協議後,將會提供高雄馬禮遜美國學校外籍師生團體預約申請、到校收件及協助了解在臺居留、停留相關規定等服務,同時藉由合作,營造國際友善環境,吸引更多外國優秀人士來臺、延攬人才,提升臺灣國際競爭力及經濟發展。

移民署署長莫天虎表示,為營造國際友善環境,移民署設置有外國人在臺灣多國語言網站、建置快速自動查驗通關、推動新住民資訊素養教育計畫、便民行動服務列車、外籍優秀人才申請證件(學術及商務旅行卡、永久居留梅花卡)及積極與大專院校策略聯盟等,特別是提供了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免付費專線,該專線提供外來人士在臺生活需求及生活適應方面諮詢,包含簽證、居留、工作、教育文化、稅務、健保等多項服務,歡迎外來人士、外國朋友多加利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