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篤行十村眷村園區為知名民歌歌手潘安邦的舊居,潘安邦的成名曲「外婆的澎湖灣」正是描寫其小時候居住於篤行十村外婆家的故事,澎湖的形象也隨著”陽光、沙灘、仙人掌、老船長”的歌詞意象廣為全球華人各界所知。

  縣府為紀念這位知名音樂歌手,將篤行十村中潘安邦舊居改建為潘安邦紀念館,並收集不少潘安邦的作品、資訊陳列於紀念館,以增進參訪民眾對這位名歌手生平的了解,而篤行十村園區每年約吸引至少30萬遊客前來參訪,為縣府推動文創旅遊的重要基地。

  潘安邦紀念館為舊有軍眷舍房改建整修,非完全新建房舍,其屋齡業已超過四、五十年,逢大雨時常造成屋內漏水,縣府為改善紀念館屋頂防水系統,將於103年11月26日至103年12月2日休館,請廠商將天花板的屋瓦拆除,並新增防水隔層,加強屋舍防水系統,為使紀念館能長久維持並為參訪動線之安全考量,縣府在此籲請有意參訪民眾、遊客及帶團導遊配合調整行程與體諒。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