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本縣營建工地近期民眾反應常有道路拖出污染,主要原因為工地內車輛行經路線未鋪設瀝青、粗級配或鋼板,造成車胎沾黏泥土,而又未落實車輛及輪胎清洗,致使工地附近路面污泥拖痕、泥土掉落,形成工地週邊道路常常出現拖出而造成道路色差,不僅影響市容整潔,還容易使行駛中的車輛打滑,或是塵土飛揚令駕駛視線不佳發生交通意外,危及行車用路人之安全。

 

環保局提醒承包廠商,只要做到以下幾點就可避免這些污染發生;營建工地內車行路徑,可使用鋼板、混凝土、瀝青混凝土、粗級配等材質鋪設,減少車輪夾帶泥沙;於車輛進出的出入口應設置專用洗車台或簡易式加壓沖洗設備,確實沖洗車體及車胎。另外,裝置物料時勿超過車斗高度並以防塵網()固定,則可避免揚塵或掉落,若是物料屬濕性含水量較高,應於車斗加裝防漏水裝置,避免行駛間沿途滴灑,產生污染。車輛運送物料或土方的過程中,維持道路的整潔,是每位駕駛及工程承包廠商的責任與義務。

 

環保局呼籲業者及承包單位,事前的污染防制更勝於事後的污染補救,除了能維護本縣的環境品質外,更能減少不必要的成本浪費,此外更鼓勵廠商主動認養工地周遭道路,以洗掃道路的方式降低污染逸散,也有助於敦親睦鄰,提升民眾好感度減少民怨與陳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